可爱大肥羊

【启副】小甜饼

阅读须知:

1、EG欢乐向,演员访谈梗;

2、双张竹马设定,私设张副私下里在佛爷面前也是日天日地;

3、OOC得很可怕略显人工雷,慎点。



       张副官和陈皮又打架了,这回还是在闹市区干上的。从街头打到街尾,再从街尾干回街头,人海茫茫一条街,清出一条五马无人大道。两人煞气腾腾,一里地内,无人敢近身一步。

       张大佛爷和红二爷接到消息,风风火火直接亲自上道捉人。一人各一招,精准地把自家熊娃揍趴,互道一声歉,再和邻里乡亲保赔,拎着后领就把人提回家去了。

 

       好在张副官今天放假没穿制服,套着一件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大一号的衣服,为长沙保家卫国的神勇官兵们保留一点脸面,否则张启山就打算让这混小子和二月红家的臭小子一起跪到城外荒郊坟地里自我反省去。

       “说。”张启山一掌托起张副官手肘,一手卡住他肩头,用力一推。

       “嘶——疼!”张副官龇牙咧嘴,道:“那臭小子先动手的,我这是自我防御。”

       “多大人了还喊疼?”张启山擦了擦手,把剩下的医疗用具丢到张副官怀里,“胆子不小,还学会顶嘴了。自己处理。”

       “这不是从小顶到大需要学吗……”张副官嘟嘟囔囔地给自己缠绷带,时不时地瞄张启山一眼。见张启山真不再理他,顾自办公去了,张副官顿觉人情冷暖天道无常,多少年朝夕相处的情分啊,说没就没。

       他佯装悲愤,深深地叹了口气,道:“佛爷,在外人面前,我可尽职尽责了,有顶过一句嘴吗。我那简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末了被自己感动地又叹了口气,吟到:“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张启山不动如山,仍然不睬他一眼,坐在椅上翻阅文件。

       张副官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一招登云踏月跳到张启山面前的桌子上。用力过猛,刚缠上的绷带又松了。

       不过这番举动让他成功地引起了张启山的注意。于是在张启山眼里,便是张副官光膀子赤着上半身,不三不四地绕着几圈白纱布的模样。

       线条分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①,张启山对此甚为欣赏,赞许道:“练得不错,继续努力。”

       张副官无语凝噎。

       瞧见张启山快压制不住的上扬嘴角,张副官嗤笑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从张启山衣服下摆探入摸上他腹上匀称的肌肉线条。一边摸一边啧啧不停,“啧啧,大佛爷,您自己不也有吗?”

       “张日山。”张启山沉声道。

       “在下张曰山。”张副官纠正道。

       张启山道:“如果你不姓张,你已经是个死人了。”

       张副官遗憾道:“太可惜了,我生来姓张。”

       正当张启山扼住张副官胡来的左手,要行家法教训他时,只听得一声“咕噜噜”从张副官腹中传出。张副官面不改色心不跳,诚恳地说道:“佛爷,人是铁饭是钢。等我吃饱了,您慢慢揍。”

       “你一天能有二十四小时没吃饱②,”张启山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下属。”

       “谁说的?满口胡言!我放我宠物咬死这些个爱嚼舌根的。”张副官愤愤道。

       “你什么时候养宠物了?”张启山怪道,心想这小子果然长大了,还真有他不了解的小九九了。

       张副官骄傲地说:“陈皮呀,我养的③!凶得很,见谁咬谁。”

       “……”张启山的时间刹那静止。

       张副官全然未察,继续道:“这橘子皮还不服气,成天说我哈着他。还说什么我和他是相爱相杀④,所以我们就动上手了今天。”

       “……”张大佛爷当下就觉得孩子大了真不好养,改天必须得和二爷谈谈教育方针,整天整夜谈恋爱,看看都养出了个什么样的狼崽子,爪子都伸到他张家的窝里来了。

       想了想,张启山又觉得别改天了就今天吧。于是张启山语重心长道:“嗯,很好。你有空去把那陈皮带来我见见。”

       然后又说,“不是饿了么,你去吃点东西,我出门一趟。”

       张副官不肯了,说:“去哪儿啊又不带我……你别走,我下厨,一起吃。”急忙忙地话都不会说了,搓着手趴在桌上,眼神东飘西飘。

       张启山这才又注意到张副官还打赤膊趴他桌上,方才不情不愿地把手缩回去,这下一副不想说但话已出口,硬着头皮也得说完的别扭模样。

       “先说好,不是我非要留你,只是怕吃不完浪费。”

       张启山被他逗笑,打趣道:“世上竟有你吃不完的东西,广大劳苦人民伙食有望。”

       “你就说吃不吃吧!”一了百了,张副官彻底趴倒,生无可恋。

       今天放假,张副官就没管仪容⑤,头发没抹蜡没上胶,乖顺软趴趴的。张启山上手就是一通毫不客气的乱搓乱揉,直到趴倒垂头的人倏地抬头,面露凶光,他才罢手。

       忍俊不禁,“吃了十几二十年一模一样的,今天有没有变?”张启山笑问。

       “呵呵。”张副官故作冷漠地说,“还是酸辣土豆丝和糖醋排骨,我的最爱⑥。”

 

       张副官把做好的饭菜端进房来,便瞅见张启山在切着一块牛排。张启山见他来,手上加快速度,全切好之后推到张副官面前,说:“九爷知道你喜欢,特差人给你带的。”张副官叉起一块,牛肉呈现出焦黄色,送入口中,满意地点头。

       张启山说:“做得挺熟的。⑦”

       张副官嚼着牛排应道:“唔嗯。”他没问解九爷怎么知道他喜欢什么,也没问张启山这玩意儿到底哪儿来的,就这么一口一口往肚里咽。

       张启山也开动,边吃边说:“上回我听说有个新兵蛋子把你认成女孩儿⑧,女长官。年轻人啊一股脑地拼命训练挣功绩,干劲十足,说是要赶上你,和你比肩,再向你求婚。”

       “噗——!”张副官刚吃完牛排,正把一口饭含在嘴里,听张启山说起这件张府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八卦,一粒不剩地喷饭。这事儿其实没多大,就是一个乌龙罢了,但从被张启山提起,从他嘴里说出来,就让张副官有种莫名尴尬之感,他讪讪应付道:“那人眼拙,我这么高大威猛的东北大汉。”

       说完张副官就后悔了,他话音刚落,就感觉到张启山的视线贴着他在打量。

       张启山仔细取证后说:“情有可原。”

       “……”

       “年轻人有动力是好事,年轻人有生机活力,国家才有希望。”张启山微笑,“但光有冲劲也不行,得历练,沉淀下来临危不惧才是好兵。我带的兵,可不能怂。”

       张副官端着碗,忍不住地想翻白眼。

       “就让他去和三爷好好学学。”张启山笑。

       “你怎么不让他吞枪自杀呢?”张副官白他一眼。

       张启山板起脸,“此言差矣。”

       张副官道:“是是是,佛爷说得都对。”

       “既然如此,下次吃粽子都给我吃咸的。总爱吃甜的,老了牙口不让你哭惨了。”张启山迅速接道。

       张副官霎时瞪大了双眼,道:“甜粽子⑨!”

       “不是说我说的都对吗,不听话了?”张启山忍不住笑。

       “……”张副官放下碗,痛心疾首道:“我是佛爷坚强的后盾⑩。佛爷说什么都对。我吃。”

       “逗你呢。”张启山摸了摸鼻子,笑说,“明天五爷来,你去准备些狗粮。”

       “五爷”两字刚出口,张启山就见他的副官双眼放光⑪,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张副官倒吸一口气,不可置信地说:“来几只?”

       张启山突然觉得和张副官交流得有点心累,无奈又好笑,缓声道:“就一只。”

       “一只也好,我这就去准备!”说着就起身了,拔腿就要走。张启山见状无可奈何,亦是长腿一迈,大手一挥,把张副官给摁了回来。

       张副官挣扎,扑腾不已,最终以张大佛爷的大胜利圈上句号,他才老老实实继续吃饭。

 

 

 

 

 

注:

①喜欢健身,身材不错;

②吃货,总饿;

③和陈皮关系不错,互称对方为自己的宠物;

④陈皮说他俩相爱相杀;

⑤日常仪容随意;

⑥拿手酸辣土豆丝和糖醋排骨,也是最爱;

⑦牛排吃熟点的;

⑧微博被分在美女组;

⑨吃甜粽;

⑩“我是佛爷坚强的后盾”;

⑪喜欢狗。


雷焦自己


评论(19)
热度(3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爱大肥羊 | Powered by LOFTER